咨询:13529513104

Ruby-on-Rails最酷的六个项目

Ruby on Rails(简称Rails)是松本行弘Ruby编写的纯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目的是让程序开发人员专注于编程最有趣最有创造力的部分。如今Rails已经是最火(薪水最高)的web应用开发语言之一,而且Rails还是开源的,拥有4200个开源代码贡献者,因此Rails在不断进化完善中。就流行而言,Ruby on Rails目前在HotFrameworks排名第三。

Ruby on Rails为什么会这么火?下面我们列举用Rails开发的六个很酷的项目,也许你会对Rails的强大有一个直观的感受。

知名网站:

一、Airbnb

Airbnb是目前最火的旅行房屋租赁社区,分享经济的排头兵和样板戏,从Airbnb的技术原型发展到今天这个规模,Rails一直是airbnb的助理后台工具。借助Rails,Airbnb能够轻松处理每天线上的海量交易。去年Airbnb还用Rails改良了大规模支付系统,新的支付系统可靠性、审计跟踪以及故障可预测性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二、Hulu

Hulu是在线视频租赁的老大之一,也是国内几家视频网站的学习对象。Hulu的产品概念很简单:让所有美国人都能用网络观看有线电视、电影和网络视频节目。与最主要的竞争对手Netflix相比,Hulu的最大优势是内容更新更快,而Netflix的优势是内容更全。如果你是追剧达人,那么Hulu是不二之选。

在2012年的RailsConf大会上,前Hulu开发总监介绍了Rails如何深刻影响了Hulu的产品开发:“Rails的惯例优先原则,不重复自己的工作,尽可能多地复用代码,测试优先,以及敏捷等,贯穿指导着Hulu软件开发的每一个阶段。

三、Github

即使你不是程序员,你可以也从极客朋友那听说过Github。事实上Github早已经超越了代码托管平台的范畴,成为互联网上最大的创意分享和协作平台之一。最为全球最流行的100大网站之一,Github实际上也是一个庞大的Ruby on Rails项目,是Rails使得Github能够应对每天数以亿计的请求。值得称道的是,2014年Github成功“空中更换机翼”,从Rails2.3热切换到Rails3,整过过程没有一秒钟停机。

开源项目

四、Hackety hack

开源项目Hackety hack是一个帮助初学者从零开始学习编程基础只是的网站(hackety.com)。在这个网站你不但能学习Ruby开发入门知识,而且还能帮初学者开发和分享简单而有趣的小程序。Hakety Hack在Github上托管开源项目,任何人都能帮Hackety开发新课程。

五、Diaspora

社交网络的三大要义是去中心化、言论自由和隐私保护。与Facebook不同,Diaspora不在中央服务器中存储任何用户数据,用户也无需实名注册,也不用担心会应言获罪,你可以访问Diaspora的Github网页贡献代码。

六、Spree

Spree是一个开源的Rails电商平台,优点是灵活性、可定制和易于部署和管理。从软件开发的角度看,Spree的功能性甚至超过了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Magento的企业版。

Spree的后端设计非常简洁,开发者很容易更新和维护产品,这同时也会影响和提升前端的用户体验。作为用Rails开发的项目,Spreee非常容易二次开发,处理服务器请求的效率也更高,只需要几行代码就能提升网站的加载速度。Spree的Github代码主页在这里。

第一时间获取面向IT决策者的独家深度资讯,敬请关注IT经理网微信号:ctociocom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