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13529513104

Java是时下最流行的编程语言之一。市面上也出现了适合初学者的大量书籍。但是对于那些在Java编程上淫浸多时的开发人员而言,这些书的内容未免显得过于简单和冗余了。那些适合初学者的书籍看着真想打瞌睡,有木有。想找高级点的Java书籍吧,又不知道哪些适合自己。

别急,雪中送炭的来了:下面我将分享的书单绝对值得拥有。ps,我也尽力避免列出为特定软件或框架或认证的Java书,因为我觉得那不是纯Java书。

1.《Java in a Nutshell》(Java技术手册)

与其说是必读书籍,还不说是参考文献。

2.《The elements of Java style》(Java 编程风格

目标读者就是Java程序员。通过提出一系列的Java从业规则,以及一些标准、惯例和准则,来说明如何有助于编写可靠又易于理解和维护的Java代码。

3.《Effective Java》(通用程序设计)

 这本书真的只适合那些深入了解Java的开发人员。它汇集了78种不可或缺的程序员

经验法则:为你每天在工作中都会遇到的编程挑战,提出了实践的最佳解决方案。  

4.《The Java language specification》(Java编程规范)

 作者为Java的发明者,这本书不仅提供了完整和准确的语言覆盖范围,还包含了实际编译行为时的正式语言规则。虽然阅读这本书不能让你学到什么技能,但是如果你

想在Java VM更进一步的话,那就非读不可。  

5.《Design patterns: elements of reusable object-oriented software》( 设计模式 :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元素)

 其实,这本书中的例子是用C ++和Smalltalk写的,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我还要推荐它呢?如果你想成长为一个开发人员,那么你就必须知道设计模式,这样才能充分利用他人最佳的实践经验,以及还可以向那些面临过相同问题的开发人员学习。

当然其他类似的书籍还有很多,但它们都只能当做一些辅助性的学习。  

6.《The Pragmatic Programmer: From Journeyman to Master》(程序员的修炼:从中级到大师)

 此书并不只适合于Java开发人员。 “这本书之所以值得推荐,其原因是它大大保持了编程过程的新鲜度,还有助于我们从前人那里汲取力量、

不断地自我成长。”  

7.《Patterns of Enterprise Application Architecture》(企业应用架构模式)

学会了设计模式之后该如何应用到企业框架中呢?这本书介绍了很多常见的企业设计模式。

8.《Refactoring: Improving the Design of Existing Code》(重构:改善现有代码设计)

如果你已经在编程行业淫浸过几年了,那么你一定得读一读这本书。重构可以使得代码可读性更强,也更容易维护。

9.《OSGi in Action: Creating Modular Applications in Java》(OSGi实战:用Java创建模块化应用)

无论如何,了解一下面向服务的编程是怎么回事,总归不是坏事。这本书的前几章就给出了非常不错的入门介绍和具体的例子。

10.《Clean Code: A Handbook of Agile Software Craftsmanship》(代码整洁之道)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时不时地检查编码风格总是对的。 开发人员90%的精力是花在维护上的,所以干净的代码真的非常重要。

作为程序员,你爱上读书了吗?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