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13529513104

坐稳了,可能你要被吓一跳!微软已经基于Linux开发了一款操作系统!这款系统叫作Azure Cloud Switch (ACS),用来确保微软数据中心开关等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行。

根据微软官方博客帖子,可以了解到Azure Cloud Switch

(ACS)是“为数据中心网络打造的基于Linux的跨平台模块化的操作系统”,或者简单的说是“数据中心网络开关软件栈”。微软开发这个系统的目的是为

了更简单地控制多家提供云服务的供应商的硬件。

“ACS在Linux运行,可以利用Linux活跃的生态圈。并且允许使用和扩展开源的,微软的,和第三方的应用程序。”微软官方博客上写道。

ACS功能模块

你可以从下图了解到ACS的主要功能模块:

 

ACS Linux不会很快出现在用户电脑上

但是,微软的Linux发行版不会很快出现在台式机或服务器上,因为这不是典型的消费者级别的操作系统。目前,ACS Linux系统只是一个内部的工具,微软用于“排除故障,同时更快地解决测试软件的Bug”,为公司和云服务简化软件,开发新特性。

微软的ACS已在2015年8月伦敦帝国学院举行的SIGCOMM会议上得到证实。该举动对于Satya Nadella领导的微软意义非凡!如果你想深入了解ACS的技术细节可以访问微软的Azure博客。

不是第一次使用竞争对手的技术

这不是微软第一次使用竞争对手的技术了。今年初,微软宣布同Cyanogen建立合作伙伴关系,Cyanogen是一家著名的第三方安卓Rom制作团队。Cyanogen也宣称要将微软数字的个人虚拟助手Cortana深入集成到其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中。

*参考来源:THN,译/猎狐安全平台(微信公众号),文章有修改,转载请注明来自Freebuf黑客与极客(FreeBuf.COM)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