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13529513104

计算机上有两个最基本的单位,Byte(字节)和bit(位),二者的换算关系是1Byte=8bits.其他的K、M、G、T等都是数量级。

100Mbps(100M bits per secind)独享带宽,换算到我们的日常熟悉的文件大小,要除以8;也就是说100Mbps带宽,在理论下每秒可以下载文件大小约是12.5MB(M Byte),如果再加上损耗,IP头等,大概也就10MB/S左右。如果你是用这10M去点播普通电影(600Kbps)的,产生一次顺畅点播需要每秒传递的数据大小600/8=80KB左右,1024K/80,也就120个同时链接(并发)。当然如果你要是做网页的话,每个人需要的带宽大约也就5K/s左右,也就是2000来个同时链接(并发)。

通常意义上讲,做网页服务器,用带宽来计算同时在线人数是吧u准确的,你同样可以支持1万个人在线,因为访问网页的时候只是短时间连接服务器请求数据,这1万人未必同时需要1万个并发连接。网页人数的在线,主要是跟服务器的性能相关。视频服务器或者下载服务器,游戏服务器,才跟带宽直接相关。

带宽方面是在支持在线人数的最关键的一个因素,服务器按照咱们所保证的百共保证的带宽是3M,即3Mbit/s,相应的,服务器的数据最高传输速度应为3/8byte/s*1024=384k/s。一分钟流量大约384K/S*60=23040K,假使每个用户一分钟内占用10K,即刻一分钟内支持在线访问人数为2304人,(图片类和视频类站点不在此例,因为

图片类视频类每个用户一分钟内绝对超过10K,但是我们并不能保证每个用户在一分钟内只有访问一个该站的连接,假如每个用户在一分钟内点击该站2个链接的话,那么支持在线人数应该在2000以下。 当然了,同事在线人数不仅仅与服务器带宽有关系,还有硬件有一定的关系,好服务器一定要配上好带宽,一台低端服务器通常最高支持在线人数为2000人左右,仅限于普通WEB服务器。不包含图片下载视屏等类的,还要说的是论坛,论坛中统计的人数是以某一时间段内访问论坛的活动人数为标准的与连接数应无关系。某些用户为了显示论坛的人气,可以在调大论坛在线人数的时间范围。这也是为什么IIS连接数和论坛在线不符合。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