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13529513104

熟悉 Android 与 Linux 的开发者看到这篇弱弱的文章该会嘲笑了,不过这篇文章是写给那些还不知道的开发者的。当然如果你对此比较熟悉,又打算看下去,我会感到很高兴的。:)

熟悉 Android 与 Linux             的开发者看到这篇弱弱的文章该会嘲笑了,不过这篇文章是写给那些还不知道的开发者的。当然如果你对此比较熟悉,又打算看下去,我会感到很高兴的。:)

众所周知,Android 是基于 Linux 的,因此大家都可以想到,Android 应该可以运行 Linux 下的程序,但是该平台是采用的 ARM             的处理器,因此哪里去找一款 ARM Linux 的编译器呢?这里我向大家推荐 Sourcery G++ 这款编译器,下载地址是:

           http://www.codesourcery.com/sgpp/lite/arm/portal/release1803

因为我的系统是 Windows,因此我下载了 IA32 Windows Installer ,按照安装提示一步步安装完毕后,我们就可以用 C/C++             来写程序,用它编译后放在 AVD 或你的实机上运行了。

下面是我用 C 写的一个 Hello World 程序。

#include <stdio.h>
 
intmain(void)
{
    chars[20];
    scanf("%s",s);
    printf("Hello world, from %s.\n",s);
    return0;
}

保存为 hello.c,因为             Android 的 Linux 内核没有标准IO库函数,因此我们采用静态编译的方式进行编译。

arm-none-linux-gnueabi-gcc -static             -o hello hello.c

然后我们使用 adb 将 hello 程序上传在 AVD 或你的实机的 /data             目录下。你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要上传到这个目录呢?呵呵,其实是因为 Android 的 /system/bin 与 /sbin 目录是 Read Only             System,而 /mnt/sdcard 下面所有的文件所有者用户是 system,权限组是 sdcard_r,就算是 root             账户也无法增加文件的可执行权限。当然你也有可能找到其他可上传又可改文件权限的目录。

adb push hello /data

然后我们用 adb             shell 命令进入你的 Android 设备的 shell 里,更改它的权限。

           adb shell

           cd /data

           chmod 777 hello

下面是执行的结果:

           ./hello

           newcj

           Hello world, from newcj.

           怎么样,有意思吧,赶快去试试吧,我相信你也会感到有趣的!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